当前位置: 首页 >>  警民互动 >> 回复内容 >> 正文

信件编码:

0000048352
来信日期: 2019-09-19 14:54:19

信件标题:

改名流程

信件内容:

改名字流程,本人姓名杜腾,24岁,因名字谐音,需要改名字。咨询改名字是否会对驾驶证,学历,档案,造成影响。是否可以改名字。可以改的话是否可以异地改名,需要哪些资料。

回复内容:

您好,公民年满18周岁申请变更姓名,应当向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书面申请。由公安派出所核准后办理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,不予办理姓名变更登记:(一)正在服刑或者行政处罚尚未执行完结的;(二)正在接受刑事案件或者治安案件调查的;(三)民事案件尚未审结或者尚未执行完结的;(四)正在被通缉或者刑事案件尚未审结;(五)依法被剥夺政治权利期限未满的;(六)被限制出国(境)期限未满的;(七)变更姓名可能影响其他公民、组织依法正常行使权利的;(八)公安机关认定不宜变更的其他情形。已批准变更姓名后发现存在上述情形的,公安机关应当立即撤销批准变更的决定,恢复其变更前的姓名。同时,公安机关特别提醒:更改姓名一定要慎重,特别是成年人,更改姓名后会有很多需要同时更改的档案资料(学籍、档案、身份证件、银行卡等),也会给您带来很多不便,请您慎重。感谢关注!

回复日期:2019-09-19 15:04:24
此信件已被浏览了 404次
评分:

评论意见:

验证码: